第六週,生理痛到在床上打滾。

 

亞洲研究的理論與方法,這一天沒去上課,真的是萬不得已不然這大魔王的課我都會盡量到場的,因為上課發表意見的分數佔40%。這週的主題是東方學和西方學……總之就是西方人研究東方的時候帶著某些偏見,也可以說是歧視,就算他們總是嘗試跳脫這個脈絡,但還是非常困難。而東方人呢,研究西方的態度像是朝聖,非常嚮往他們發展的路徑,也很仰慕民主、科學等等,有人說中國幾千年的鼎盛不是假的,為何我們要崇洋媚外,但也有人說不要再拿出那千年歷史出來說嘴,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無法進步。我最後交了一篇簡短的報告給老師,因為沒去上課,還沒改回來,不知道結果如何。

 

西方人想像中的日本,這週講的是藝妓文化,不過是討論戰後美國人對日本藝妓的印象喔!指定看的影片是Sayonara,非常老的一部電影,故事內容是二戰後美軍駐日本,其中一名官兵愛上了一個很有名的藝妓,但那個藝妓說因為她爸爸就是被美軍殺死的,他們是不可能的,然後中間經過百轉千迴的內心戲,終於在一起,說實在話還蠻老梗的一部戲。不過中間描寫一些文化差異還蠻有趣的,還有日本人的超重腔英文,我真的聽不懂啊,又沒有字幕,好痛苦。老實說對這堂課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每星期又要看電影又要看小說耗掉我很多時間,真希望這惡夢快點結束。

 

亞洲的現代風格,這真的是我最不爽的一次presentation,事前就和老師通過三此e-mail確認報告的內容還有時間,他一再強調一人報告30分鐘,還要出大家可以討論的題目。結果我準備了20幾頁power point然後在家練了三次,確認時間差不多是30mins,沒想到當天上課,老師居然請另外一個教授來一起上課超無言,如果請別的教授來當然就變成他們兩個一直討論,壓縮了我們報告的時間,果不其然,最後他剩下20分鐘要我和Sharon報告,我超無言,才講了三頁他就說可以做結論了嗎?我和Sharon都超生氣的,我們討論這麼久準備這麼多,都是因為他,到底是要我們怎樣。這星期我拿到我presentation的評語,大致上分數都還不錯,但有一格分數讓我非常不滿意,就是長度那邊他給我中等以下耶!!理由是,妳報告太長。天啊,沒天理了,我講不到十分鐘就說太長,我真想把e-mail印出來丟到他臉上。這堂課之後我完全失去上課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