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在國外,生病也是難免,但是也不要忘記利用學校的Health Service

 

很久之前我就去看過一次醫生,很老梗的,沒錯就是我拉肚子拉到天荒地老的問題。那時候也是我爸媽一直在電話裡要我一定要去看醫生……不然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因為我根本沒在學校看過醫生,根本不知道看病的地方在哪,而且想到看完病要去拿保險的錢又很麻煩,總之一堆的很煩,造就了我生病就去藥房問問藥劑師有沒有什麼成藥好買,說實在話我買了那一堆藥,又可以寫成一篇了,總之,真的是像大家說的在國外千萬不要生病!但上次看病經驗還不錯,除了要先預約三天後才能看醫生很緩慢,這真的只針對小病,大病早死了吧!其他關於手續什麼的都很簡單,也不用付錢,學校那邊會直接拿你的保險卡來登記,不會要收你錢然後你再去保險公司請款。

 

前幾星期Tashi舊疾復發(?!),結果我爸媽又一直說一定要去看醫生是我爸媽不是他爸媽喔!因為我知道我爸媽一定會問我進度如何,我也只好一直逼Tashi去看醫生,從掛號開始現在已經去了好幾趟了,第一次去看是請醫生看你是什麼病症,如果是小事很一般的,可能就直接告訴你該吃什麼藥怎樣的(開的藥要去藥房自己買唷),如果是他無法處理的,例如眼科、皮膚科,他就會幫你預約另外一位醫生下次再看,但通常這種專門科別的,一星期只看診一天。診所還有驗血的服務,這也是在保險給付的範圍,但如果是想要施打疫苗就要另外付費了。

 

其實有時候生病也不需要忍,去醫院就是麻煩那麼一下,但至少看了醫生後讓自己安心一下,也是讓家人放心,雖然Tashi真的覺得煩都煩死了,又要掛號又要驗血還要每星期去報到,但是每次看完醫生後我就帶他去吃肉,他也就不抱怨了。

sydh1 

這是在Wentworth building的Health Centre等候區,在Holme building也有另外一間小的。

sydh2 

等候區大約可以坐10個人,每次去都爆滿>_<

sydh3 

健康中心(?!)的外觀。

實用資訊

Health Service website

http://www.unihealth.usyd.edu.au/

詳細的連絡資訊都可以在上面查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