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不想煮飯(Tashi也不想洗碗),就出門去我家附近的餐廳晃晃。

本來是想去一間尼泊爾料理,但走到門口看一下菜單,還是一樣印度咖哩,如果要吃印度咖哩就乾脆去更近的那間印度人開的店就好啦,所以就打消尼泊爾餐廳的念頭。後來走到對面看見黎巴嫩料理,因為還蠻久沒吃阿拉伯菜了,就和Tashi走進這間未知的餐廳。雖然我對阿拉伯菜沒有太大的研究,但也至少和阿拉伯的同學去過幾次餐廳,Tashi也總是和阿拉伯人玩在一起,所以他對那幾樣招牌料理還算熟悉。

我們去的餐廳叫做Massayah Lebanese Restaurant,其實黎巴嫩人吃的就是阿拉伯料理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些微的差別,但大致上都是一樣的。前菜我們點了Hommous,這是很典型的阿拉伯料理,拿麵餅(我不知道中文是啥)沾來吃,基本上Hommous就是一種醬,由某種豆子,檸檬汁和蒜還有橄欖油拌在一起。沙拉則是點了Fatoush,我實在沒辦法描述那個味道,裡面有某種香料味道非常重,不過也是一樣,包在餅皮裡面吃還不錯。主菜我們點了Lamb和Shish Tawook,其實就是烤羊肉和烤雞,還蠻好吃的,羊肉特別嫩。這樣一餐吃下來約澳幣55元(約台幣一千五),兩個人吃的很飽,說實在話還吃不完。

lebe1.jpg 

左上:Hommous和Fatoush; 右上:Fatoush

左下:Hommous,不是蛋糕喔,是醬; 右下:Lamb和Shish Tawook

餐廳的店員非常親切,整個餐廳的裝潢很新,其實我記得是今年才裝修好的,雖然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但都沒有特別注意就是了。店內一直播放著很有異國情調的阿拉伯歌曲(?!),如果想要嘗試阿拉伯或黎巴嫩料理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價位比起central station那間是高了一點。

lebe2.jpg 

餐廳的內部,非常新的一間店,裡面很寬敞而且乾淨喔。

 

實用資訊

Massayah Lebanese Restaurant website

http://www.massayah.com.au/

add:118-120 Marion St, Leichhardt NSW

Tel:02 80842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