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產之一,應該是廉價航空吧?

 

來澳洲之後,長途旅行最常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好像就是飛機了吧,以前在台灣總覺得搭飛機一趟就是勞民傷財,光是去機場就動輒半小時以上了,況且台灣國內旅行根本不需要搭到飛機,就算去高雄搭火車也不算很遠。但在澳洲旅行,如果想要搭火車真的有一種屁股坐到爛掉的恐懼,重點是火車票有時候居然比機票還貴,於是我常常都在研究廉價航空的網站。雖然我不是傳說中把每分錢都花在刀口的背包客,但從念大學開始,我就很喜歡在網路上研究機票(這也算是某種詭異的興趣吧),雖然背包客棧上總是有很多人提供一堆特價的訊息,但我的手好像有種強迫症,每天都要點閱航空公司on sale的網頁。

 

常常看的網頁有三個

 

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au/en/index.aspx

我最常搭的,班機很多,從雪梨飛的點也很多,票價總是很便宜,不只澳洲國內航線,連國際航線也不少,東南亞還有日本是最常有特價的,從澳洲飛東京可以買到來回一萬多台幣的票,就可以知道有多便宜了。廉價航空機上不提供餐點,都是要另外買的,我沒買過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總是會有出其不意的大特價期間,最值得注意的是每星期五的下午四點到八點會有減價時段,通常我都會迫不及待的上網看看這星期又有什麼好康,常常都有雪梨飛墨爾本39元,雪梨飛東京買一送一等活動。

 

Virgin Blue  http://www.virginblue.com.au/

有搭過一次,座位有點髒,從雪梨飛的點也是很多,票價在我感覺有比Jetstar貴一點,不過也是要看日期或活動,國內線和國際線都不少,他們還有飛美國線。當然機上也沒餐點,不外乎就是賣一些三明治和餅乾之類的。大特價當然是最重要的,每天中午十二點到一點,都會有happy hour,通常一天會有四五種航線特價。

 

Tiger Airways http://www.tigerairways.com/au/en/index.php?r=AUEN

完全沒搭過,因為雪梨是他們這個月才新設的點,不知道有沒有人從雪梨搭過的可以分享一下。雪梨現在只有飛墨爾本和阿德雷德,號稱特價39元,不過我查了一下時間很少,飛阿德雷德還是要70起跳。國際航線不外乎東南亞那些國家,最重要的是有飛澳門,這間航空公司是新加坡的。

 

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因為沒有一堆空服員在機上,所有的餐點都是要另外買的,連座位前面的小電視也都要刷卡才可以看,行李要拖運也是要另外付錢用一句話來作結論的話就是:什麼都要錢啦!人家都給你廉價機票了,你還要求什麼。

 

不過廉價航空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差別,飛機上沒附餐點,自己帶上去就好啦,還可以挑自己愛吃的。沒空服員服務你,說實在話就算搭一般的航空我也很少去麻煩空服員,都嘛乖乖睡覺看電視看書。沒有娛樂設備,這太簡單了,自己帶上飛機就好啦,我和Tashi可以連續打兩小時uno都不膩就這樣下飛機了。澳洲因為腹地廣大,國內旅遊也得依靠航空才方便,不然開車或搭火車真的是耗時也傷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