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太會特別表達意見,即使他心裡有其他的想法,但總是會先聽別人說完。但若要專心和我爭論一件事情,卯足了勁想要我了解他的論點,執著到一種莫名的可愛。應該也不是特別天資聰穎的人,但卻喜歡大量的吸收資訊。上星期某天晚上,我們因為某件歷史事件,爭論了三小時,我最後很悲觀的說,反正沒有一個人是不被自己政府的教育體制多少有影響的,他說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要多看看其他國家的資料來做比較。我想他真的還蠻適合念政治的。

 

前幾天去看演唱會,本來有問他想不想一起去,不過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去幹嘛,聽不懂中文在那邊瞎起鬨浪費錢真沒意義,他也說他不想去。但是演唱會通常都會很晚結束,我又不想晚上一個人回家怪恐怖的,他說不然就在會場外面等你吧。結果當天,珍妮佛說她朋友可以載我回家,叫他不用等了,外面又冷又下大雨的。我要出門去演唱會會場的時候,仍然下著大雨,他說我和你一起去吧,搭公車去city,可以順便在那邊吃飯。在公車上我說,回家的時候不要忘記去亞洲超市買一包米,他說,這就是我今天的唯一目的。不是要吃晚飯嗎?他搖搖頭,沒有,只是陪你去city而已。演唱會結束十一點多,他已經先打電話來了,問我什麼時候會到,記得快到家時打給他。半夜十二點多,珍妮佛的朋友開車送我到家門口,他已經把門打開站在那邊等著我。仍然下著大雨,我跑進屋裡,他問我,今天好玩嗎,開不開心?

 

每個星期一總是他先到學校,上課從三點到五點半,然後六點會有我們共同的一堂課,但上星期一下午五點到六點剛好我有一部老師指定的影片要看,出門前也忘記告訴他我會直接去上課,五點半無法見面。快六點的時候,發現手機在我看影片的時候已經有missed call大約二十通,回撥給他之後才知道,他差點因為找不到我飛奔回家了。我想像妳可能在家裡昏倒了,好擔心。

 

他是這麼關心我的一個人,對於要接送我、要陪我搭車這種事情沒有發過脾氣,我也問過他,為什麼每次我問你可不可以陪我去XXX,你都會答應?他笑說,因為我知道妳只是知會我,並不是問我喔!

 

但在這段關係裡頭,似乎不是只有我受惠。他有一天很認真的對我說,我覺得我要好好謝謝妳,因為認識妳,我知道更多不同的觀點,也改變了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知道這麼多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事情(好煞風景的話啊)。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貢獻了多少,啟發(?!)了他多少,他真的是一個看似很單純,但有時候卻不易捉摸的人。

 

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確定,他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但我很清楚,我喜歡他現在的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