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研究生活的十一週,總算擺脫一科了。

 

這一週真是值得慶祝的一週啊,我的學術英文就在這三個月的哀鴻遍野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上台報告20分鐘,好險準備好的大家都有笑出來,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和鄉親父老交待,這麼無趣的topic,如果沒有梗,就真的要下地獄了。只要再去上兩堂課,乖乖坐在那邊一小時,這一切就結束了,太美好了!

 

藏傳佛教,老師突然說week13他要去韓國,所以下一週就是最後一週了,請提前交報告,我的天啊,我又要開始火燒屁股的趕報告了。不過這週上課的主題我很喜歡,是討論西藏和中國自古以來的關係,因為我之前做口頭報告的時候,蒐集了蠻多資料,現在我覺得這部分還掌握的蠻好的。因為我是班上唯一會講中文,學過中國歷史地理的,老師就請我發表不少意見,看到大家得到新資訊做筆記的樣子,真的覺得是我本學期以來最有貢獻的一堂課啊!還莫名其妙的講了十幾分鐘,可見如果真的有知識的話,還是有話可以講的嘛!

 

亞洲流行文化,本周還是上印度主題,我很乖的在星期一的課外時間去老師指定的教室看DVD,結果老師人好好,準備了印度的點心和茶給我們!!而且是親手泡的喔,一杯杯端進來給我們,我真是感動的快哭了,但點心很甜就是了,印度點心真不是普通的甜啊。雖然修這堂課的人有70幾人,不過包括我也才五個人到場而已,還真是辛酸啊。這週老師推薦的影片是Salaam Namaste,我也推薦大家去找來看喔,背景的設定和一般的印度電影不同,是一部在墨爾本拍攝的印度電影,主要是講一堆印度男女在墨爾本相遇的故事,是個很爆笑的電影,但是跳舞的場景當然還是不可以錯過啦,縱使是在墨爾本的海灘,印度人的精神還是要瞬間狂歡啊!當然除了好笑幽默外,這部片子也點出很多印度社會中的重點,例如女主角不滿長輩的逼婚,於是想盡辦法交換學生到澳洲,最後又想盡辦法移民不再回印度了,裡頭有許多他們社會一般的現象發生,縱使故事的背景是在南半球的墨爾本。不過劇情裡面,金髮的澳洲女子都是扮演比較不好的角色,例如胸大無腦、妓女,老師說這應該也算是他們對洋人的刻板印象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裡頭的跳舞片段~



亞洲社會現況,這星期的文章真的有夠難懂,一篇是探討緬甸和許多東南亞國家,雖然運用了民主概念,但是國家依然紛亂,最近還蠻多新聞的翁山蘇姬也是文章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另一篇則是李光耀的
Asian value,探討李光耀的亞洲價值概念,還有他如何引導新加坡成為現在的樣子。新加坡的經濟進步是大家都認同的,許多人對他們的不夠民主略友批評,但李光耀認為一個國家剛起步,若只談民主什麼的,沒有一個穩固的政體也是沒有意義。上課之間,我們討論了很多亞洲價值,對於我,到底什麼是亞洲價值,什麼又是非亞洲價值,我似乎也還不是很清楚。其實很多時候,那些價值是人給出來的,但住在同一塊地方,不見得大家的價值都一樣,所以搞不好根本沒有亞洲價值也不一定啊。

 

再過兩週這學期就結束啦,時間用飛的,但我英文進步的速度是用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