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吃這件事情,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

 

人在雪梨,對吃的真的不能多要求什麼,連我這個沒有什麼味覺的人都覺得這邊東西不怎麼好吃,你就知道了。通常在外面吃一餐大概澳幣10~15(台幣200~300),是非常普通的一餐,不像台灣三百元就可以去還可以的餐廳,好好坐在那邊吃東西聊天還有飲料喝,這邊只是吃個簡餐罷了,飲料還要另外點。餐廳吃來吃去,不乏中國菜、泰國菜、台灣菜、日本菜、韓國菜,或偶爾來個越南河粉就這樣,不然就是Kebab加薯條,無聊的時候去吃一下阿拉伯菜和印度菜就這樣了。我個人是盡量杜絕西式速食,真的不想再回到以前在美國吃到快死掉,褲子要被我撐爆的日子。

 

中國菜,好吃的有,但是好油,我已經不下三次吃完中國菜後回家上吐下瀉,真的沒有很衛生。泰國菜,不是吃炒麵就是吃綠咖哩,還有酸辣的海鮮湯也不錯,不過真的還是會有雷,不要亂點,有時候會點到完全不想吃的,所以我還是盡量都和我們家泰國人一起去吃。台灣菜,我吃來吃去都是禚家最合我胃口,Tashi也是一天到晚和我去吃,但有時候一星期吃三次真的好膩,鼎泰豐的話太貴了,品質也是普普而已,來雪梨快一年我也只吃過五次吧。日本菜,是還蠻多日本料理的餐廳,但很多都是韓國人掛羊頭賣狗肉,不然就是真的貴的要死的日本餐廳,之前和Tashi去吃了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結果最後吃了一百澳幣,我記得後來回家好像有吃泡麵;其他中低價位的日本菜,說實話就是一些家常的,照食譜做就可以做出來的。韓國菜,大概是唯一一個我覺得在雪梨吃到比台北好的,因為滿坑滿谷的韓國人,做出來的料理真的很道地,和我去韓國的時候吃的沒兩樣,價位的話其實也都是在10元上下,烤肉也很不錯,尤其是帶骨牛肉。越南菜的話,除了生牛肉河粉我還真的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唯一一個越南朋友也回國了,沒的問了。中東料理最普遍就是Kebab,類似有點像沙威瑪的東西,不過是用餅皮包的,不像台灣隨便拿個大亨保的麵包應付你,但說實話Kebab也沒便宜到哪去,六七元起跳吧,我覺得重點是店員太有趣味(這應該又可以兩千字),食物本身倒是還好。阿拉伯菜,我是跟我阿拉伯朋友一起去吃的,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那些醬汁這輩子都還沒看過。印度菜不外乎就是咖哩了,我們家門口有一間小印度餐廳,裡面大概有20種咖哩吧,可以說都被我們吃遍了,不過有時候會覺得口味稍微太重了。

 

開始念研究所之後,每次放學都六點了,現在冬天五點就要天黑了,根本不太想在外面逗留,於是都決定回家煮飯算了,至少還可以一面看個電視。我們家旁邊的woolworths星期一到五都開到晚上九點,星期六下午六點,星期日下午四點,只要趁打烊前半小時衝去買,通常都可以撿到便宜,例如兩塊錢十隻雞翅,三塊錢一盒豬絞肉等等,美食街也可以撿到便宜,有一間新加坡攤子都會推出任選三個便當12元的活動(一個便當就是一半肉一半白飯),或是Donuts King 會有六個甜甜圈裝在一盒5.9元的特惠,現在我真的變成撿便宜達人了。

 

以前在台灣我從來不進廚房的,不煮菜也不洗碗,因為我媽不允許,但到澳洲之後,我閱讀的書籍興趣居然轉為食譜,也開始嘗試製作各種料理,太不可思議了。前陣子因為突然太想吃蛋餅,去亞洲超市找到了義美的蛋餅餅皮,回家後馬上做了鮪魚起司蛋餅還有火腿起司蛋餅,大受好評(評的人只有Tashi一個) ,我真的覺得超級好吃。昨天看到書上的親子丼好像還不錯,就嘗試做了一個,結果根本就和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賣的味道一模一樣啊!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看來,做菜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我想,洗碗就真的煩了。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要去餐廳的原因。

 

 

IMG_2596.JPG 

真的很好吃,我沒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