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書還沒念完,還是要寫一下半年紀念之無聊記錄。

 

紀念什麼?和Tashi這位無聊男子在一起也半年了,雖然感覺像是半個世紀。說半個世紀真的不誇張,因為住在一起天天見面,一星期就像一個月。不過這不是什麼負面意義,大家不要錯誤解讀了。 

 

這半年,連五十音都沒學會;這半年,先胖了兩公斤然後瘦了六公斤;這半年,燒焦了好幾個鍋子也切到過手指;這半年,講話都用英文但還是沒有進步。但是這半年,我發現Tashi有趣好玩還有善良的一面;這半年,我們拜訪了彼此的故鄉然後一路吃回家;這半年,我生病不下十次都是他默默照顧;這半年,體會到了兩個人的小小幸福和單純的快樂。 

 

半年可以很短,但也可以很長。前幾天我們一起算了一下,有些情侶一個月見面八次,我們一個月沒有一天不見到面的,所以我們一個月就等於他們四個月,當然會感覺時間很久了。不過這種狀況不會一直持續,等到我們畢業之後,他回日本我回台灣,這中間恐怕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見到面。但我想這樣的開始也不算差,我已經徹底了解這位仁兄的生活習慣,他比起我的混亂程度(詳情請看我是亂不是髒那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白話:他是亂加上髒) 經過了一起生活之後,我們得到一個共識,那就是和對方生活覺得很輕鬆,從來沒有因為髒亂而被對方嫌棄。於是我媽下了眉批:天生一對。 

 

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愛慕著對方,也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都為對方著想,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是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有著不同的興趣和嗜好。總是各自看著喜歡的書,雖然永遠都是很奇怪的領域政治、宗教、哲學,看完之後告訴對方裡面的理論,然後一起討論之類的話題,當然不可能永遠都有一樣的共識,也會因為政治想法的不同而有爭議,不過這不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只是一種互相學習。我不敢說他真的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對象,但至少他實現了我一部分的夢想,找的一個可以談那些嚴肅話題的伴侶,一起充實彼此。他從東京來,但是不會打扮,永遠都是穿那幾件五六年前買的衣服;我從台北來,對東區那些正妹來說我真的土到極點,先天不足且後天也不良,但我發現不會因為這樣我就看不清他的優點,他也不會因為我不正,就對我外表百般批評。從他身上,我真的學習到如何看中一個人的內在,也深深感受到充實自己的重要性。 

 

六個月了,我們要再好好經營下一個六個月。

 

 

 

 

 

to tash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