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已經一半了,感覺好像有點進入倦怠期(有沒有這麼快)

 

最近很懶,懶到連blog都不想管,忙完期中報告之後,有一種放空無法恢復的奇怪現象。就讓我偷懶一下吧,當作我的期中休息(明明已經休息夠久了)

 

四門課,四門期中報告,還拿到挺令人滿意的分數過了關,老師改的速度實在是超乎我想像之外。亞洲當代社會現況,我選擇的題目是中國內的新左派和新右派討論議題,分為經濟、民主、外交,三方面來討論。亞洲流行文化則是和口頭報告相關的主題,韓國連續劇如何影響日本觀眾文化。學術英是老師指定的批判式文章回顧。藏傳佛教是做達賴喇嘛第一世到現在第十四世,與中國各朝代的關係,話說要從元朝開始,一直到現在的中國政府。

 

話說再五星期我又要期末考地獄了,有沒有這麼快。

 

再說個題外話,雖然我對大陸人沒有太大偏見,很多和我玩在一起,一天到晚在我們家串門子吃飯的都是大陸人,也很照顧我。但是我在很多班上都碰到白目的大陸人,上課大聲的聊天,當然是用中文聊,老師都停下來等他們聊完了,他們就暫停一下,等下繼續聊。也有那種態度有夠差的,和他討論一下報告之類的,逼不得已的話題,他們的用字和態度完全讓你傻眼。其實想想,和我比較要好的大陸朋友,都是性情比較溫和的,但在課堂上,真的讓我看到一大堆,莫名其妙過度自信態度惡劣的大陸同學真的覺得你們的強勢我受夠了。這世界上不管你有多了不起,我覺得最重要的,第一步還是要學著怎麼尊重別人,如果你不懂的尊重別人,你是天才,那有怎樣,干我屁事。

 

莫名其妙的抱怨起來,不管怎樣,研究生們,研究之餘也不要忘記出去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