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寫一下今年初去日本的女僕店心得。

 

其實我對動漫什麼的完全沒有興趣,不過在日本的時候,很想去女僕店一探究竟。所以就要求Tashi帶我去宅男天堂秋葉原尋找女僕店,基本上他也是完全沒去過,對動漫也不甚了解的一個日本男人。出發現他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大概知道哪幾間比較有名,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IMG_1684.JPG 

四處都是高校生的秋葉原。

 

 

到了秋葉原之後,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動漫天堂,還有琳瑯滿目的電器,我只對電器部分有興趣,街上一堆學生還有穿的和漫畫一樣的女生發傳單,不過沒有看到真的長很正的就是了。那間女僕店@home cafe就坐落在秋葉原最主要的大街上,很好找,因為他是在一棟大樓裡有五層都是他們的店鋪。我和Tashi懷著緊張的心情(因為我們都沒去過啊>_<)搭電梯上了四樓,一打開,超窄的一小塊空間,好幾個明顯是傳說中的宅男排隊排在那。女僕就出來了,問我們第一次來嗎,幾個人之類的。我看見其他人手上都持有一張金卡在排隊,似乎都是傳說中的常客啊,而且當他們亮出手中金卡的時候,表情是驕傲的

 

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一進店裡他們就喊著:主人、小姐您回來啦。被安置在一個類似吧台的座位,我還蠻訝異除了我一個女性顧客外,還有其他五六個,其實並不少。我的右手邊坐著一個辨識度百分之一百的日本宅男,Tashi的左手邊坐著兩個也是辨識度百分之兩百的歐洲宅男。坐定之後,女僕過來幫我們點餐,先和我們介紹他的名字,然後拿出一本menu,她開始介紹裡面的菜色和飲料,從第一面開始老實說我嚇到了,她從第一面介紹到最後一面,至少講了五分鐘都沒間斷過,期間Tashi只好一直是是是的點著頭,我則是坐在旁邊放空。不過我用餘光瞄到我旁邊的宅男,用愛慕的眼神盯著女僕看。介紹完之後,我和Tashi很不捧場的一人只點了一杯飲料(其實還沒點就想要走了),裡面的氣氛實在不太適合我兩,不過既然都來了只好喝完這杯再說吧。

 

上飲料的速度出奇的慢,我們等了至少二十分鐘,就為了一杯紅茶還有卡布奇諾。這之間我們只好一直觀察周遭動態。店內不可攝影,但如果想和女僕拍照,他們會用拍立得幫你拍,一張五百yen,還會幫你在旁邊白框框畫上可愛的圖案簽名之類的。我旁邊那男的帶了五本蒐集拍立得的相本,少說也有三四百張,他很得意地和女僕聊天然後炫耀他的戰績,在我坐在那間店裡不到一小時,他找了三個不同的女僕拍照,然後心滿意足的把新到手的照片放入收藏本。如果要和女僕玩遊戲也是可以,我依稀記得也是五百yen一次,不過都是很普通的遊戲。我和Tashi就面對著一個超大的電視牆,不斷反覆強力播送女僕的MTV,還有他們的表演實況,不過等飲料的時間實在太久,我都快會唱他們的主題曲了。

 

場景移到Tashi身旁的兩個歐洲宅男。他們很捧場不但點了飲料還點了餐點,一個點了蛋包飯,一個則是類似義大利麵的東西。女僕端上來後,用番茄醬在蛋包飯上畫了一個小熊的圖案,兩個歐洲男拍手稱讚好可愛喔,然後義大利麵也是,畫了幾個愛心圖案。女僕開始講了一堆有的沒的,還拿出類似可以變魔法的棒子對著餐點講了像咒語一樣的東西(因為本人不懂日文,所以他們講什麼我一律覺得是有的沒的)此時我看見Tashi臉都僵了,好像之後會有大災難來臨一樣,不過歐洲男都聽不懂日文,所以什麼都沒發生就開始吃了,女僕的表情則是有種敗興而歸的樣子。我小聲問Tashi,女僕剛剛到底在講什麼啊?他一臉大難臨頭的樣子對我說:吃東西或喝東西之前,要先跟著她們一起說萌え~~”之類的話還有做可愛的動作才可以吃。

 

結果我們的飲料馬上就送來了,女僕在Tashi的卡布奇諾上畫了一個小熊圖案,在我的紅茶裡面加了糖,然後要求我們一起和他念咒語...說如果念了就會變的好喝,還要一起做動作。雖然我一直很想笑,但想說太不禮貌了,只好一直憋著跟著做,最後還一起用可愛動作說萌え做為結尾。飲料很普通,以那個價位來講不算好喝,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來不是為了吃喝。我們兩個用超快速把飲料喝完,因為我想去樓下Mister Donuts吃季節限定甜甜圈還有喝咖啡歐蕾。結帳之後,我們各拿到一張銀色的集點卡。女僕問了我們的名字然後幫我們填上,不過我想我應該無法達到金卡的境界。

 

 

 

IMG_2500.JPG 

卡片的正面,居然還是international的。

 

IMG_2501.JPG 

卡片的背面, 寫著我的名字Nien還尊稱sama...

 

 

 

對於一個完全對動漫沒有半點興趣的人來說,裡面的氣氛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女僕們講話各個都是提高16度音(我真的覺得不只高八度),有長的很可愛的,也有其實算是普通的,不過制服很夢幻就是了,裡面也都是粉紅色系的桌椅。有些常客和女僕很起勁地聊著天,我真的覺得他們完全融入這個世界。當然,對於我這個死觀光客來說,也算是新奇的體驗。如果有興趣的人們,去秋葉原選購電器時可以順道去女僕店坐坐,除了餐點的錢外,入場也要付入場費,有點忘記多少錢,約一人台幣一百多吧。

 

 

@home café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cafe-athome.com/

裡面也有店鋪的照片,想一探究竟的人也可以窺得一二。裡面還有女僕們的歌曲試聽喔。

2009.05.23補充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居然有節目去同一家女僕店耶

還蠻爆笑的,女僕真的就是這樣請大家跟著做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