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是外表看來有害,內心卻藏著一個小女孩的男人。看到可愛的東西,從來都不會阻止我買,有時候會買給我,然後回家之後也拿來端詳一下,告訴我說,真的很可愛耶,因為我是男生都沒機會買,但因為你會買回來,我也可以和你一起玩這個娃娃。聽起來有沒有很變態?不過他就是這樣,誠實又可愛的人。

 

上星期發生了一件讓我感觸良多的事情。某日前往好友搬的新家,他們請吃火鍋,但好友是重慶人,於是這輩子我看過最辣的火鍋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本來就胃不好的我,吃之前還過水,沒想到回到家後,半夜胃開始燃燒,我的上吐下瀉之旅就這麼展開。他已經在床上睡的香甜,我則是直跑廁所,到最後他也醒了,呆呆的坐在床上看著很痛苦的我,但也幫不了我什麼。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以前在台灣掛急診的藥,又遮騰了一個小時才入睡,那時候已經六點。早上十點多,聽見他和他爸在講電話,拿著我的藥在那邊研究。他說,因為想知道我腸胃是什麼問題,所以打電話告訴他爸我的症狀和藥名。他爸媽也因為擔心我的胃,說要寄其他的藥來給我。那天中午,他自己一個人跑到超市,買了清淡的食材,回家煮烏龍麵給我吃。

 

他削胡蘿蔔皮的樣子呆呆的,好像有點不太會,所以滿頭大汗。煮麵的時候表情似乎也有點不大確定,總是皺著眉頭,雖然好笑,但卻感動。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平常懶惰的時候很不像話,但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發生,他一定要幫忙到底。他一直要我回床上躺好,好好休息,就這樣我度過了悠閒的一天。晚上,他媽媽又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在想,他們家的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特質吧,因為在醫院工作的關係嗎?

 

他總是不洗腳就跑上床賴著不走,也常常喝的飲料放在那等到都生黴了才想到要丟掉,也常常蛋糕吃到一半走人,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已經被一堆蟲環繞,諸如此類的事件不勝枚舉。雖然我偶爾提醒,但也沒有很大的動力要他改進。因為我想,他應該就是這樣的人,沒有什麼好去改變的,我一定也有很多他看不慣的地方,但他總是容忍著我。

 

我知道有時候,如果我不說,他也會懂我的想法。因為常常他沒說,我可以猜到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雖然每天見面,總是會讓兩個人歸於平淡,但或許他是個詭異的人,越和他相處在一起,我越發現很多奇特好玩之處,這應該是不住在一起無法體會的。如果不這樣朝夕相處,我也不知道,他是這麼照顧別人的一個人。

 

有些人,很奇妙,就算你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還是想要對對方好。你知道或許在未來你得不到任何利益,你如此付出或許換來以後的痛苦,但是你還是想要對對方好,看著對方快樂的生活。我想,他就是這樣的人吧。因為他沒有想太多,所以沒有利益的得失,如果我們想太多,的確,我們沒辦法對任何一個人好。

 

他是,如此照顧我的一個人。

 

 

謝謝你,T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