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大碩士生活的第二週,已經開始想像被當後的種種。

 

雖然今天才星期四,但因為我的課結束在星期四,所以可以來回想這星期的甘苦談(應該只有苦)。亞洲流行文化上課前要先看約六十面的文章,我花了兩天才仔細地看完一篇另外一篇由於我抓不到重點所以放棄,很幸運的課堂上老師也忽略那篇。藏傳佛教,上課聽的懂得指數1%,就是老師和我打招呼那句吧,上課都在用很難的印度文還有藏文,根本搞不懂在幹嘛,但因為我賭老師有佛心,所以堅持繼續選這堂課。重頭戲是今天的core course當代亞洲社會現況,上課前要看近兩百頁的文章,這星期是關於中國崛起內部的想法,新左派和新右派的消長,台灣問題如何影響中國試圖邁向民主的道路,中間太細不講了,總之,看完之後真的要中風了。老師一上課就先問大家對這篇文章的想法,然後開始要大家分析這篇文章的論點脈絡爭論證據,這中間我只發言了一次,其他人都一直搶著講話,只有我和日本女生很安靜,其實我也很想講一些台灣問題的想法啊,但是我嘴巴和我腦袋無法配合

 

就這樣,我的第二週在閱讀壓力下結束。馬上又要開始第三週的壓力,要閱讀的量約一百五十頁,然後要開始準備上台報告,分別是第五週的亞洲流行文化報告(韓劇如何影響日本社會)還有第七週藏傳佛教報告(達賴喇媽海外流亡政府)。之後會有緊接而來的期中報告大概要寫個六七千字吧。

 

再想下去我應該現在就要中風,為了身心健康,還是到此為止。

 

研究生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