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大碩士生活的第一週,有種即將迎接中風的不詳預感。

 

二月24arts of Sydney university的註冊,排隊等的要死,澳洲人辦事效率有夠差,居然不可以直接線上選課,要當場填表讓他key in 到電腦裡。接著二月25~27O-week,其實就是orientation week,學校裡面有很多攤位,你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社團等等,但我什麼都沒參加,本來想要找和鋼琴相關的,但似乎沒有。最後只決定加入學校的健身中心,為了以後游泳方便罷了。

IMG_2288.JPG 

其實這只是擺攤的其中一小區,還有很多攤位在另一頭。

 

接著就開學了,邁向中風的旅程。因為我是國際學生,我的master規定要在一年內用full-time念完,所以一學期要修四門課,我的系上一科必修其他三門選修。這一星期的上課心得是,一星期要看的書量,是我以前兩年看的量。每堂課都是討論課,上課前要把老師開的書單念完,做好筆記才可以去上課,有的很嚴的老師,還要求上課前先繳交四百字的摘要與心得,上課時若無提出批判性的問題,視同沒到。幾乎每堂課每個人都要上去做presentation,一次都要講滿半小時,在台灣我連中文講十分鐘都嫌多了,還要叫我用英文講半小時,這就算了,有些課上課前要看的書是一整本,約200頁左右,一星期我要看的量約600~800pages。以上,就是我今年要做的事情,令人傻眼的中風計畫。

 

其他科系我就不清楚是怎樣的情況了,arts的科系多半著重閱讀和寫作,每堂課最後要繳5000字的essay,考試則是幾乎沒有。

 

不過也不盡然都是令人頭痛的事情。開學第一週我就參加了兩次歡迎茶會,一個是辦給研究生的,一個是辦給arts研究生的。除了聽一些講解外不免吃吃喝喝,一場是真的只有茶點,但是吃到飽隨你吃,一場則是正式的晚餐,用餐的時候還可以和系上的教授請教問題。

IMG_2344.JPG

歡迎茶會的吃喝情形。在古典氛圍的禮堂中進行吃喝抬槓的活動。

 

學校的學習資源中心也超乎我想像,各式各樣免費的課程,只要你願意去上幾乎每天都有,還有職業中心,幫學生找和自己相關科系的工作讓你累積經驗。運動中心雖然要花錢,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澳洲對於熱愛運動的人應該是個好地方吧。

 

以上,我決定每週要念書20hours(搞不好還念不完咧…),所以以後減少寫網誌的時間(明明就沒什麼在寫)。將來會以週記方式報告我的念書情況的,不管在台灣或是在世界各地念書的研究生們,加油吧!

IMG_2278.JPG 

我的教室幾乎都在這一棟,我們稱他Quadrangle Building,大家都笑我在念霍格華茲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