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雪梨之後,我到了東京,展開為期八天的旅行。

 

 

因為太想念,所以改了機票,決定先去一趟東京,然後再回台北過年,也就是說,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少了八天。我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會上演這樣的戲碼,但真的發生了,從改機票到抵達日本,不到一個星期。對東京沒有任何概念,就算我小時候已經去過一次,但是跟著大人到處跑,我唯一的印象只有迪士尼和貴的要死的冰淇淋,晚上我哥在旅館說肚子餓,我媽居然拿出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麵,嚇死我們兄妹倆。在桃園的機場我臨時買了一本東京旅遊的書,在飛機上猛K,心中不斷發出讚嘆聲,哦~原來這個地方叫這個名字喔。 

 

 

這八天我們走過好多地方。我們一起踏過他曾經生活過的土地,這種感覺好奇妙,好像我正在經歷著他過去的回憶。我學著去認識他所習慣的城市,也試著想要了解日本人的生活方式還有他們的基本邏輯。我當然不能全盤了解他,但是我卻可以從片面的,一點一滴拼湊出一些輪廓讓我窺得一二。在雪梨照顧著我的他,和他東京照顧著我的他,明明是同一個人,但好像更多了一點趣味。

 

 

我知道了一些他小時候的故事,也常常在腦中幻想那些畫面。當然我永遠都沒辦法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看看他那時候的模樣,但至少能讓我想像,這我已經心滿意足。我們曾經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然後一起生活在雪梨,現在我想要我們能分享,雪梨之前的種種。因為無法參與的過往,雖然無法對我們的未來有什麼很大的益處,人總是一直急著往前看,但卻忘記回過頭那些畫面,也是如此的美麗。

 

 

我們照了好多相片,他們不會消失不見一如同我心中的回憶永遠都在。我喜歡拍新奇好玩的事物、食物,還有他某些角度奇怪的微笑。我希望好多年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翻著相簿,然後指著某張照片笑著說,你那時候看起來好可笑喔。

 

 

我發覺我們更接近了。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是會互相損對方的損友,還是會相互鼓勵好好念書的益友,更是照顧彼此的男女朋友。一人分飾如此多角,這麼好用的人,怎麼捨得放棄?我們決定要更好好把握彼此,不要隨便輕言放棄。因為我知道,找到一個人,不容易。還要找到那個能愛你的人,真的很難。

 

有困難來,就面對吧,還有什麼事情是能比找到你還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