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時候不知不覺,有時候後知後覺,卻一直有你的影子在。

 

 

Tashi回日本後的一個月,很輕易的我了解一個人和兩個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樣。去超市買東西,喜歡吃的東西不能隨便買了,因為沒有人和我share,吃不完放到過期,最後就是丟掉的命運。也不能買重的東西了,因為我不想提,晚上回家也不想煮飯了,因為沒有人陪我一起坐在餐桌聊天吃飯,吃完之後也沒有人幫我洗碗。出去玩,晚上八點天黑前一定要回家,因為沒有人可以陪我走家外面那條長長的路。睡覺前刷牙,變的不有趣了,因為沒有他在旁邊和我一起刷。每天都提不起勁出去玩,曾經我覺得好玩的地方都變的無趣。前幾天經過我家對面的小公園,裡面沒有半個人,好想進去玩盪鞦韆,可是一個人不敢去,就默默拍了一張照片,想起了你教我打籃球的那個熱死人的下午。

 

 

 

Tashi應該也覺得生活不知不覺改變了。他沒有習慣幫女生提重的東西,在日本,大家都各管各的。但和我去超市買東西之後,每次我都是理所當然的等著他提,就算只有一袋很輕的東西,我還是會請他拿。他其實一開始有很多的不解,因為他知道很多事情,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好,根本不需要靠他,但是我卻表現地很依賴著他。他想,或許是懶惰吧這女生。有一天他上網搜尋關於日本人和台灣人成為情侶的討論串,裡面的台灣女生說,依賴男朋友是代表我很相信你,並不是因為自己無法完成那件事情。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依賴不是純粹惰性使然。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回日本後和一個朋友碰面,那女生提著一個行李,所以他主動問她說,幫妳提好嗎?認識多年的朋友很驚訝,反而稱讚他的改變。或許兩個人一起生活,真的會讓對方越來越好也不一定。

 

 

有時候我真的會害怕,我自以為對他好的方式,其實會令他厭惡。文化的不同,大家思考的邏輯也不一樣。我們都還在找尋對彼此最好的方式,也很努力的在了解對方的生活,因為就算我們生活在一個時空底下,兩顆腦袋是完全想著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是我們認識七個多月,在一起兩個月的小小紀念日。和他在一起之後,我變得很幼稚,連那種一個月兩個月都吵著要慶祝,大概是想找機會吃大餐罷了吧。喔,還有一件事情忘了說,明天早上我就會搭飛機從雪梨離開回去台北,但,後天早上我會從台北離開前往東京。

 

 

快見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