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到你傳的簡訊,總是這麼聽話。

 

 

在你回日本的前一天,你和我說,我每天都會和你連絡的,放心。原本應該晚上十點就到家的你,並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我納悶之餘,也還是在網路上乖乖的等著。莫名地我等到了半夜四點,這幾個小時之間,我的腦袋出現了一千萬個可能性該不會是飛機失事吧?!每隔一小時我就打開yahoo新聞,看看有沒有jetstar的恐怖消息。該不會是他在日本還有一個女朋友吧?!腦中馬上浮現日本雜誌中典型正妹穿著超級淑女的衣服站在機場大廳迎接他的模樣。不過想到這,覺得自己太壞了,居然不相信自己男友,於是趕快換一個方向想。該不會是從機場到回家路上發生車禍了吧?!(這個方向有比較好嗎…)諸如此類的恐怖想法在我腦海中盤旋,在我腦中他死了不下十次了吧。半夜四點,我的眼睛實在睜不開了,所以只好在msn上傳離線給你,告訴你不要忘記打電話給我。

 

 

那天睡覺的時候,我握著手機睡覺,深怕你打給我我漏了接。早上九點被陽光給喚醒,趕緊打開手機,沒有打給我,也沒有訊息。該不會你打算來個兩個月不連絡吧?想到這,我的心都涼了九分之八了。但還是有那九分之一的希望,所以我打開電腦,死守著msnskype,手機也是一刻都不敢脫離身邊。直到下午,家裡已經斷糧了,一定得去超市一趟不然我會死在家裡,我把msn的暱稱改成我去一下woolworth很快就回來了喔,因為深怕你丟話給我,但以為我不理你。買完菜回家,電腦還是沒有動靜,只有我白癡的暱稱依然在那。

 

 

當天晚上,一通匿名電話。你總算打來了,而且帶著像是經過二次世界大戰歷劫重生的語氣。我問你這二十四個小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怎麼沒消沒息的。你說回家之後,因為在日本的手機已經停掉了,所以想用網路和我連絡,但你們家因為只有不會用電腦的爸媽,他們就算裝了網路也從來沒有試過,你一試,發現網路有問題,於是開始找家裡的電話線,不料,你把電話線給弄斷了,連電話都不能打了

 

 

結果,你做了和在雪梨一模一樣的事情,修電話線、找網路公司真的是一模一樣,你這個人真的是和網路線電話線無緣。剛開始的幾天,因為網路還沒修好,只能靠打電話來連絡,你也馬上去辦了新手機,即使電話費超貴,你也都會盡量打給我,讓我安心。後來網路好了,終於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你的臉,覺得又開心又陌生,幾天不見,好像離我很遠很遠了。其實對我來說,距離大概是問題,不過可能也是心理作用。如果兩個人在同一個城市,但一個月都沒見到面,我不會覺得怎麼樣,或許是知道如果想見面馬上搭個車就見到了。但如果兩個人在不同國家,只有三天沒見到,我都會覺得怪。

 

 

可能真的是幼稚吧。一兩個月沒見面,本來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但大概之前每天你都在我面前晃啊晃的,一瞬間就此消失,有些不習慣吧。到現在,你回日本也要半個月了,除了第一天的意外,之後每天你都和我保持著連絡,每天分享彼此的生活,雖然我知道,有時候講到最後沒什麼話好講,因為生活真的就如此而已,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螢幕的另一頭,你乖乖的在家陪爸媽。

 

 

再過不久我也要回台灣了,到時候我們的時差就可以縮短一小時了,不過就算如此還是要保持聯絡,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