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念哪所大學?這個問題對於我這個外行人有夠困難。
 
雖然去澳洲玩過兩次,但卻連一所大學都沒看過,身邊也沒多少人去澳洲唸書,所以還是得從頭開始調查。首先,先看大家最容易筆戰的世界大學排行開始,前一百名、兩百名、三百名…,從裡面挑出澳洲的學校,然後再連到該校的網站一個一個查有沒有我想要念的科系,這個工作大概花了我兩天吧,因為剛開始看國外大學的網站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但久了就知道大概要按哪些來瀏覽課程。
 
最後在我心目中想去申請的有USYD(雪梨大學)、UNSW(新南威爾斯大學)、MQ(麥覺理大學)、UQ(昆士蘭大學)、UWA(西澳大學)。
 
雖然不是名校就一定好,但是既然都要出國唸書了,還是念個大家聽過的會比較好吧,這是我的個人想法就是了。而且既然之後是要回台灣找工作,當然會希望學歷好看一點。選完學校之後,我就只能坐以待斃……,噢不,是繼續下一個步驟。
 
因為我大學還沒畢業,所以畢業證書這部份就先略過不談。要留學至少要先把英文搞好,偏偏我英文又不好,跟別人湊什麼熱鬧呢?雖然很多人覺得考托福之類的考試不用補習,自己狂作題目就可以了,但基於我怠惰的劣根性,我決定還是要求助於補習班。
 
台灣人特愛補習,所以想要找到有IELTS課程的英文補習班當然也很容易。在這邊我就不說我去哪裡補了。總之只有一個建議,那就是不要補保證班,不管保證考到6或7都一樣,記住張念念和補習班戰友的唯一共識:不要補保證班。(我這是擋人財路嗎?!)
 
寫到這邊,我仍然在紙上談兵,你也看的沒有頭緒。但是事情開始總是沒那麼容易嘛!總是要經過一段渾沌時期,才會慢慢明朗。(這是在講什麼)正當我在計畫這一切的同時,我也慘遭大四上學期的期末考荼毒,使得這一切更顯的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