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7
Dear u

這幾天心情很詭異,有史以來最詭異。

第一次和你一起出去玩,也是最後一次了吧(至少我確定我們不會再一起在美國玩耍),這真的是離別之旅.好討厭為什麼我要這麼晚才知道...好討厭為什麼我有時候也很遲鈍...好討厭我自己到底在幹嘛阿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想要和你說聲謝謝。

從一開始,從你開始騙我你會說中文...從我發現你要我洗抹布還幫我測水溫,從你每次都很熱情的對我打招呼,從我每次都從你很陽光的笑容得到一整天的活力,從好多好多事情...我在美國的生活,慢慢都快被你佔據。

愛吃你每次幫我拿來的冰淇淋,每次你從糖果店拿的巧克力雖然很甜我不喜歡吃,但是我還是幫他們拍寫真.每次你拿兩個蘋果到我面前,要我挑紅色或綠色,我永遠都選紅色的那個.每次在EBA吃飯我一定會偷吃你一半的蛋糕然後和你share一杯ice tea.每次你都假裝要我拿好重的東西,要我倒垃圾,但是你都會衝過來說沒有啦騙你的我來我來

我喜歡看你工作很認真的樣子,我喜歡你永遠都很呵護女生的樣子,我喜歡你和我一起用電腦的時候,我喜歡你騎腳踏車載我的時候,我喜歡你是我的supervisor,我喜歡你說我是你的manager.我喜歡看見你把我給你的護手霜放在床頭,我喜歡突然發現你把我們的合照放在你的皮夾裡,我喜歡躺在海灘上曬太陽的時候有你的手臂當我的枕頭,我喜歡你看見我沒外套馬上把你的脫下來幫我穿上,我喜歡你開車開那麼慢給我安全感...我喜歡你不知道我喜歡

和你道別的那天我沒有哭,因為你一直和我說四月再見。

我不會忘記我們在Wolf後面的倉庫緊緊的擁抱,我想這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有人把我抱的那麼緊吧。我不會忘記你走的時候我對你眨了一下眼睛,你用你平常很一貫的微笑對著我。

那時候我看著你的背影
,還沒驚覺到這真的有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相見。過了五分鐘,我才想到,有可能在我這一輩子,都看不到你。

好感傷,也好想你。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或許明年四月我真的會再見到你。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一定會再緊緊擁抱你,然後跟你打打鬧鬧

我真的想做你一輩子的朋友
my supervisor,my friend -- Berik

你送我的高級巧克力和蘋果,我真的有幫他們拍寫真集!!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皮夾中不放我們的相片了吧,它一直都在啊。

 ---
September 14, 2007
最近 recently

好像很久沒有報告近況...所以來佔個版面,剛結束了華盛頓三天之旅,還蠻多搞笑的事情可以寫的...
今天去PH MALL莫名的又花了兩百美金...= =
明天開始上兩天班後,半夜就要搭著飛機去奧蘭多~~佛羅里達渡假勝地我來了
然後飛回維吉尼亞辦離職手續飛紐約玩四天,最後,finally,go back to Taiwan!!!!
為期三個月的美國之旅進入尾聲
好的壞的通通都有
我準備和大家好好分享這一切,希望我回國後可以緊鑼密鼓開始動工
2007
我的夏天沒有白費,我在冷門的維吉尼亞過著奇異的生活,這不只是旅行,這是真實的生活
經過這三個月,不可能沒有改變,希望回去後的我,是個更堅強獨立有想法的人
希望回去後的我,會有人想念我掛念我看到照片會微笑想起我


我在華盛頓的街道居然看到令人如此想家的廣告。

---

September 20, 2007
back again

又回到我愛的
village...
從開始在美國旅行之後發現,我們真的深深愛上village,就像自己家一樣,都一直想要回village睡覺玩電腦吃東西:D
佛羅里達之旅結束了,奧蘭多我也就這樣走了一遭,結果發現我還是愛我的Busch Gardens
今天晚上要去送Gabi回羅馬尼亞了>_<我會想念她的...
我也要開始整理房間,整理行李...後天我就要飛紐約,玩他個四天,然後飛奔回台灣,享受張家小公主的生活
我的暑假,很精采
暴肝中

P.S
我超愛游淙祺...他居然有回我E-mail.我只能以苦讀報答他了:D


佛羅里達的天空藍的好美,好想一直盯著它看。可以把它移到台北上空嗎?

---

September 21, 2007
bye,Village

明天就要離開
International Housing Village,這個我在美國住了將近三個月的地方...

來美國,並不是一開始就很順遂,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愉快的,每天的每天,都在練習如何過好生活,每天的每天,都是在面對不同的挑戰.回想起來第一天到IHV,對一切都好陌生,不敢亂跑怕迷路,找不到商店買東西所以餓了三天.第一次到Busch Gardens,第一次訓練,第一次辦社會安全卡.....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我第一天上班,那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遊樂園忙到不行.我整個嚇傻眼了,美國人講的話我全部都聽不懂,又快又連音,飲料都是Siera Mist之類的鬼東西,在台灣從來沒看過,手忙腳亂驚恐的度過第一天.現在回想起來好好笑,可是卻又那麼真實,不過才兩個多月前而已.現在的我已經可以一個人serve每個客人,還當cashier結帳,對美國的錢完全不陌生.當環境逼迫你去熟悉,你就會開始熟悉.不用特別去學,因為人就是會有這種本領.

Williamsburg
真的是個鄉下,7-11要走10分鐘,而且除了7-11就沒了,去超市要騎20分鐘的腳踏車,而且沿路是一片叢林.公車一小時一班,非夏季時間最晚一班車是晚上七點半.這裡並不是一個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但是我卻喜歡這裡.或許從小住在台北,從來就沒有脫離過都市生活,所以對這樣的鄉下生活反而覺得輕鬆.我開始發現,我不用兩個衣櫥的衣服,照樣可以活的很好,我不用一大抽屜的化妝品,也可以輕鬆自在的出門.這裡有免費的太陽,新鮮的空氣.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離開家這麼久.可是我卻沒有特別想家的感覺,大概我知道反正我過三個月就會回台灣,所以也不用想了.

我很喜歡在這邊的工作,雖然很費體力,但是我很喜歡.我要謝謝讓我上班很有動力的同事們,因為有大家在,才讓我每天上班如此開心.現在的village,同事們都走光了,讓我覺得好冷清.我想念我們一起坐在樓下聊天(然後同事們抽煙喝酒XD),我想念Micheal拿出吉他來,唱著波蘭民謠,Kate根本就是大明星,人美吉他彈的好歌又唱的好...我想念大家一起相處的時光.雖然我們是從不同國家來的,但是最後都湊在這個鳥不生蛋的維吉尼亞,湊在BG,湊在Germany,湊在Carts.

在美國,我所得到的並不是真的美國人所給予我的,而是其他的外國同事們.來自俄國,哈薩克,羅馬尼亞,波蘭,土耳其...這些我愛的同事們,他們給我的美國回憶是獨一無二的.

今天 Williamsburg是陰天,這樣冷靜的天氣和我的心情差距不遠.現在的我已經忘記和同事分離的感傷,因為下一段旅程還正等著我.明天早上我領到最後一張pay check就要前往Richmond airport去紐約.在那裡,還有一小段的驚奇事物等著我去發現.

我也期待回到桃園中正機場的那時候,看見我的爸媽,看見我熟悉的家.

在美國發生的所有事情,認識的所有人,我所付出的所有一切,都不是假的.

看似遙遠卻又近在直呎的,這是我的美國生活,2007年暑假我在Busch Gardens 曾經存在.

---

September 25, 2007
THE END

現在的我在紐約甘迺迪機場,這是漫長的等待,卻是回家的開端...
美國時間9/24,我結束了紐約之旅,也結束了為期85天的美國打工之旅.時間總會走到過去自以為未來的地方.

因為住的旅館有些小問題,雖然今天搭晚上十一點的飛機,但中午十二點就被迫到機場等待.甘迺迪機場的無線網路24hrs8美金,但我至少可以用10小時,所以我選擇花這筆莫名的錢,至少會讓我等待的過程不那麼痛苦.

紐約真的是一個一天之內可以給人一百種不同情緒的城市...該怎麼說呢,這真的是說來話長.等我回台灣再一一報告吧.(我要報告的事情真的是有一籮筐)

雖然才在紐約停留不到三天,但是曼哈頓的大景點幾乎都去過了.自由女神,第五大道,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央公園,時代廣場,洋基球場看王健民,布魯克林大橋,中國城,小義大利...雖然只是走馬看花,但是至少我用我的眼睛看到了.

旅行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但是中間的過程卻讓你回味無窮.在紐約兩雙腿走到快廢了(在華盛頓也是),有時候真的好羨慕坐在遊覽車上往下望的人,多希望自己也坐在有著冷氣的巴士上.可是如果不用自己的腳到處亂走,我們就不會碰到後來一起旅行的夥伴,也不會碰到一起在洋基球場幫王建民加油的台灣人...

雖然總是抱怨著,但當我瀏覽相片的時候腦海裡卻又是如此幸福的回憶.今年夏天,我到了維吉尼亞遇見了不可思議的異國朋友,到華盛頓對著博物館建築古蹟讚嘆三天三夜,到佛羅里達玩免錢的環球影城享受度假風情,到紐約體驗大城市溫習以前繁忙的生活...現在我要回到台灣,回到中正機場,回到我的家,我的房間,彈我好久沒有彈的鋼琴.

我看著laptop中的照片,想著你妳你妳你你你你...我不會希望時間重來一次,就算可以,我還是會選擇做一樣的事情.過去的,我欣然接受,未來的,我努力去做.
接下來,哈薩克,羅馬尼亞,波蘭,俄國...hey,我正存錢要買機票呢,親愛的你們,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