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才正式展開了我的澳門之旅。
 
2008  5/17

早上九點多起床後,稍微整理一下有的沒的,我就依約到叔叔家樓下去等Icy (Icy是我去年在美國打工時候認識的澳門朋友,她大學時期來台灣念成大,畢業之後回澳門工作) 。Icy說他會騎機車來找我,但因為她有點走錯路,所以我等了二十分鐘,差點以為我被她遺忘了。見到她之後好高興!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在台灣的時候了,我們聊了很多美國的事情還有其他同事的近況,好懷念。


澳門路上的車總是開的很快,所以機車雖然沒有台灣那麼多,我還是覺得很危險,因為旁邊的車一直緊鄰著你。澳門駕駛的位置和台灣左右相反,所以道路的設計和台灣也剛好相反,每次轉彎我都覺得很怪。


第一站我們先去我最期待的店-葡式蛋塔。我們來到議事亭前地(Senado Square)那一區,這應該是全澳門最熱鬧的地方了,幾乎所有觀光客都聚集在此。瑪嘉烈蛋塔店就在裡面的小巷子,看的出來有很多觀光客來光顧,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當然我本人也是。小小一個蛋塔澳門幣7元(約28台幣),熱熱的蛋塔真是好吃,我從以前就很愛,只是在台灣只有肯德基在賣而已。澳門有兩間有名的葡塔店,最早只有「安德魯蛋塔」,但後來因為安德魯搞外遇,離婚之後,他的老婆就自己出來自立門戶開了「瑪嘉烈蛋塔」。


看起來很好吃且實際上也很好吃的葡式蛋塔。

接著就來到了澳門必去景點「噴水池」了,我想那邊應該是全澳門人口密度最高的吧,四處都是人。那邊充滿了歐洲特色的建築物,在東方很少可以看見這樣的景色,整區也規劃成徒步區,大家可以輕鬆的駐足於此。旁邊你可以看見民政總署大樓、澳門的郵政總局,都是很漂亮的建築物。


這就是澳門人所說的"噴水池"所在地



郵政總局,真的很美,沒有騙你吧


噴水池的正對面,民政總署大樓,建於1784年


沿著小巷道走,四處商店林立,不到20mins就可以到達有名的『大三巴』。大三巴牌坊是東方最大的教堂遺址,1637年就建成了,但歷經過三次火災,最後只剩下你所看見的那面牆壁了。牆的後面有一座小鐵梯,你可以爬上去到達二樓遠眺附近的景色。


觀光客必去,大三巴教堂遺址



穿過大三巴往後走的右手邊可以搭乘手扶梯到達「澳門博物館」。我去的那幾天剛好是澳門博物館日(5/17,5/18所有博物館免門票),真是太幸運了,我們就進去參觀了。裡面展出一些中國傳統的東西還有葡萄牙人的東西,其實對於中國的東西我們都很熟悉了,但葡萄牙的器物對我來說都新奇有趣。博物館的樓上還有一座大砲台花園,可以在那邊聊天乘涼景色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