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旅程的第一天通常都沒什麼好講的。(雖然最後一天也常常如此)
 

5/16
早上結束了報告,中午就趕緊回家了,因為我行李還沒整。但是才去四天,其實也沒什麼好帶的,才花了一小時就整完了,接著就看看電視,還很閒的跑去睡午覺。大約五點的時候從家裡出發,那時候因為肚子還不餓就沒吃晚餐,想說到機場後再說吧,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老爹開車送我去機場,把我丟下去他就走人,這是他一貫的作風,沒辦法停車要錢嘛。

很快就尋找到澳門航空的櫃檯,是在第一航站的最左邊,雖然才六點多,但是大家已經開始排隊要check in,我也跟著亂排。很順利的check in、出關,依稀記得我走到登機門的時候頂多七點而已,我已經很盡力的拖時間,這邊逛逛那邊看看,去一下廁所買一下雜誌,但還是時間太多真是痛苦,加上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沒人陪我聊天,更難殺時間了。

幸虧我有先見之明在貴的要死的機場書店買了一本teen VOGUE,其實是因為被封面的女生吸引才買的,是Ellen!沒錯就是JUNO的女主角,先不解釋那麼多,等5/30台灣電影上映你就知道了。這本雜誌還蠻好看的,真的是殺時間的良伴,而且因為是英文的可以看的慢一點,如果是中文的也完了,頂多撐半小時。我就這樣一路從台北看到澳門,就算飛機耽誤了半小時左右,我也沒有感到特別痛苦。但上飛機之後我一直很期待飛機餐,因為我餓到快昏倒了,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飛機餐。好在飛澳門才1.5hour所以飛行20mins左右就開始提供餐點,有豬肉飯和魚肉麵兩種可以選,雖然我喜歡吃飯但是魚肉比較吸引我,於是我就選了魚肉麵,大概是太餓覺得還不錯吃。重點是份量超少,麵才三口就吃完了,所以這一頓也只是讓我暫時舒緩挨餓的氣氛。


陪我消磨時間的好刊物。
我旁邊的大叔從頭到尾都在看報紙,你也知道飛機實在有夠小,座位也有夠窄的,他就這樣幾乎要幹我拐子莫約一百次,他看了一小時半的報紙。要下飛機的時候,飛機才剛停妥,幾乎是靜止的第一秒,那位大叔跨越我的大腿(我坐在走道旁他坐中間),飛也似的用奔的衝向前面,除了傻眼我還是只能傻眼,大叔啊你又不是坐商務艙,跑再快也不能第一個下飛機喔。而且下飛機後是要搭乘接駁車才能到入境大廳,車子要等人都滿了才開,所以我真的不懂跑那麼快幹嘛,還不是要等。關於奔跑這件事情還不止如此,接駁車的門一打開後,你可以看到好像逃難的場景,眾人狂奔至海關那邊排隊,一些洋人看到這個場面都很明顯的受到驚嚇,但是他們也很驚,嚇了兩秒後也加入奔跑行列,雖然不知道在跑什麼但跟著做準沒錯。我沒有加入奔跑行列,想說就慢慢排隊吧,後來發現我真是聰明人,因為就算很快通過海關,還是要去外面等行李……。

就在我對於飛機沒有準時抵達感到對叔叔不好意思的時候,我發現他根本還沒有來機場等我。跟我打電話和他確認的時候,他說剛結束飯局,正在趕來的路上。於是我在澳門機場又等了半小時,等我順利到達叔叔家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當我正想和叔叔說我餓炸了請弄點東西來吃吃的時候,他說,今天應酬真的吃的超飽的,飽到受不了他要下樓去散步了。於是我決定暫時挨餓度過一晚。大概半夜十二點多表妹從學校回來,他一星期回家一次,平常就住在學校,我拿著澳門的旅遊書問他有哪些好玩的,看來他幾乎都去過而且很熟,才住在澳門不到一年就已經變成澳門通了,所以可見澳門真的不大。

除了很餓之外我還面臨另外一項危機,晚上當我要睡覺的時候,很開心開著冷氣準備入眠,沒想到房間居然有蚊子!我被叮了10下有吧,還一直在我耳朵旁邊飛來飛去,我一打開燈牠又不見了,我整個晚上就被牠搞到精神衰弱,後來我決定開著燈睡覺牠才消失了,最後我四點多才睡覺。

我在澳門的第一天就是這種奇怪的情況。雖然沒有什麼大災難,但是似乎不是非常順利就是了。


(明明說沒什麼好講的,也莫名奇妙抱怨了一千多字…)


我孤獨的在空無一人的中正機場候機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