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因為去美國打工,我並沒有參加到畢業旅行。

為了不要讓自己遺憾,下個星期五,也就是5/16號,我也將要有屬於自己的畢業旅行了。我將要一個人前往澳門旅遊四天,光想像就夠我期待的了。我以前從來沒去過澳門,雖然我知道澳門並不大,但是他卻是個中西文化並存的特別地帶。

會選擇澳門,主要是因為目前有免費住宿的地方,也可以找在美國打工時候認識的澳門朋友Icy一起玩耍,在預算方面是最輕鬆的,機票也便宜,很適合我一個人的短程小旅行。

我知道這將會是我大學生涯最後一次旅行了(怎麼講起來有點感傷呢)。回過頭看,在大學四年之中,我也去了不少地方,德國.韓國.日本.美國.中國.泰國,不管是哪個國家,都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新思維,不會因為先進就比較好,也不會因為正在開發而討厭它,對我來說,任何一個新的地方都是如此的奇特,有太多東西值得我慢慢去發現。我到過零下四十度的哈爾濱,也到過攝式四十三度的維吉尼亞,我在黃河旁邊被救護車送進急診室,也在威廉斯堡被黑人持槍搶劫。在國外,永遠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但是我感激這一切,讓我繼續生活著而且成為我生命裡重要的養分。

旅行對我來說,不是車上睡覺下車尿尿。該怎麼說呢,因為旅行,我學的到事情,絕對是超乎想像的。旅途中我們遇見的人,常常比小說主角都還要精彩。

大學四年的旅程即將結束,這四年我走了很多地方,也常常覺得疲憊。總是在旅館想著家,卻又在踏進家門的那剎挪想再搭上飛機。這次我要去完成我的畢業旅行,然後好好回來準備最後一次的考試。

之後的旅程,之後再說。澳門,我快要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