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每次出國都想帶很多東西,但極度怕超重被罰錢的人們。

到達美國之前,當然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去那邊生活三個月的行李。
現在也是就我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行李這東西的奧妙。去美國打工和平常去韓國玩五天的行李不一樣,你是要去生活,當然也是要去玩沒錯,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就是在那
邊過生活罷了,因此行李的內容就很重要了。

基本上去美國打工,到那邊之後每天都穿著制服(絕大多數都是要穿制服,若不放心可以出發前詢問清楚),所以自己的衣服不用帶太多,上衣大概五件、牛仔褲一條、短褲兩件,鞋子的話拖鞋是最實用的,到美國之後大家都穿著拖鞋趴趴走。有些打工的地方會規定要穿黑球鞋或白球鞋,這也是去之前要詢問好的。有些人會覺得衣服這樣帶怎麼會夠?基本上台灣學生都會想盡辦法去附近的outlet,我想大家都會”多少”買一點,其實那些衣服就很夠在美國穿了,一星期上五天班,你只有兩天的時間穿便服,衣服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重要。

在美國最常出現的東西就是拖鞋和太陽眼鏡,在台灣很少戴太陽眼鏡的我,去了美國幾乎出去玩都一定要戴,因為太陽實在太刺眼了,而且路人也都在戴,所以不會感到奇怪。美國太陽眼鏡的款式很多也不貴,建議可以去那邊買就好了。

有些人會問要不要帶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東西,我的作法是,要帶。因為去的時候行李若不是很多,行李箱空著也是空著,所以選擇帶大罐的沐浴乳洗髮乳……可以讓你使用三個月份的,回台灣前就可以把它丟了,也不佔空間。但可以準備平常路上發的試用品洗髮精等等,打工中途假期去短期旅行很好用喔!面膜如果有慣用的也建議帶去,反正敷完就丟了,沒有帶回來的煩惱。

我都是建議大家多帶一些消耗品去,洗髮精那些東西雖然不是很貴,但是在美國買還是又多了一小筆開銷,其實大家家裡應該都堆了不少沐浴乳之類的吧,不要怕麻煩把它帶去,反正又不用帶回來。

另外就是食物的部份。我個人是帶了10包超級道地的台灣泡麵,這是在國外的時候救命仙丹,不管是找不到超市或是想一解思鄉之情都很好用,當然,一支電湯匙一個大鋼杯也是必備的(不然怎麼泡泡麵)。建議大家可以帶自己慣用的筷子去,不但方便實用又可以拿來國際外交喔!(每次用筷子的時候都會有一群外國人圍觀)
除了泡麵之外還可以帶乾的拉麵、各式醬瓜罐頭……,還有一個不可忘記的就是湯包,類似味王的紫菜湯包、康寶的酸辣湯包……,在國外的時候喝到這碗湯真是感動的快流淚,同樣的,這也可以拿來國民外交,我們常煮紫菜蛋花湯給同事們喝,他們都讚不絕口呢!再來就是茶包,在美國幾乎天天都是蘇打飲料,不然就是顏色太過鮮艷的果汁,如果下班回家後可以喝到一杯熱騰騰的烏龍茶就太棒了!老話一句,這還是國民外交的小幫手,我就送了不少茶包給外國人,他們都很開心,尤其歐洲人愛喝茶的,會感覺如獲至寶。

文具用品也是必備的,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筆都超級難寫,我還是在某間高檔書店才找到pilot的筆,一支在台灣超級平凡的0.5的筆居然要台幣近80元。所以大家一定要帶可以足夠自己使用三個月份的筆及其他文具(剪刀、膠帶……)。如果有寫日記或隨便塗鴉習慣的,也可以在台灣就把本子買好,在美國這三個月你絕對有很多事情會想記錄下來的。

還有一個常見問題,到底要不要帶筆記型電腦?這當然是見仁見智,但是就我個人來說,基本上我是個電腦兒童,在台灣每天都要上網三小時以上,雖然到美國之前我並不知道我所住的地方能不能上網,但我還是毅然決然要把筆記型電腦帶去。我沒有把筆記型電腦放在行李箱(因為怕摔),所以每次在上飛機安檢的時候都很麻煩,因為電腦都要再另外拿出來檢查。很幸運的我住的地方有無線網路,雖然有些地方訊號不好,但平時要上網還是可以。有電腦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用skype之類的和家裡聯絡就不用多花錢打電話了,有什麼事情和同學聯絡也方便,如果要去旅行想要上網蒐集資料、訂飛機票旅館,都是最快的方法;平常照了相片可以傳到電腦裡,不用擔心記憶卡滿了。當然也是有缺點,有人和你借你也不好不答應,若是很冒失的人會擔心他弄壞什麼的,若住的地方有些閒雜人等怕被偷。電腦這東西就無法建議大家要不要帶了,真的是要看情況而定。

個人認為最好的行李多寡是一個大行李箱,然後裡面放一個大行李袋(回來時可用)、小行李袋(去旅行時可用),一個登機箱(放laptop,不然真的扛死你),一個隨身放護照和錢的包包。回台灣的時候東西肯定會變多,大行李袋就派上用場了。飛美國的班機基本上一人可拖運兩件32kg內的行李,但請注意一件事情,美國國內班機(若你還要轉機的話)只能讓你拖兩件20kg左右的行李,超重的話就要罰錢囉!所以就算你的行李30kg從台北平安飛到紐約,但卻沒辦法從紐約飛到維吉尼亞,因為超重了!你可以選擇當場拆開行李分裝(你另外一個還沒滿的前提下),或是被罰錢。同樣的,從美國飛回台灣時也會有這樣的狀況,只是顛倒過來,大家千萬要牢記。

最後是紀念品的部份。在美國一定會認識很多異國同事,這時候可以送他們我們國家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小禮物。其實也不用太貴,心意到就好了。我個人是選擇送中國結,我的同事們收到都很開心,還每天掛在ID卡上呢!其實送筷子什麼的也不錯,外國人真的對筷子很有興趣。基本上挑好帶的不佔空間的,只要有誠意大家都會喜歡。說實在也不是一定要送禮物,只是送禮物這個示好的動作,有可能讓你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應喔!

好像都沒寫到重點,但一時想不到,之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