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想要知道遊樂園員工,是如何穿上那不可思議制服的人們。

        國際學生所住的宿舍離我們真正要工作的遊樂園約車程
20分鐘,每個小時會有接駁車往返樂園和宿舍,除了接駁車你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到達,除非你自己買車,不然別無他法。首次到達Busch Gardens時內心萬分緊張,和其他幾個台灣人群聚在人事室,因為馬上就要接受面試及分配工作,這是攸關我們往後三個月的日子。

在決定去美國打工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Busch Gardens(以下簡稱BG)這個主題遊樂園,甚至連維吉尼亞州在東岸或西岸都分不清楚,基本上我對美國的常識等於零。雖然出國前有稍微上網瀏覽了一下BG的官方網站,但實在還是搞不清楚究竟是一個在幹嘛的樂園,只看了照片知道好像有很多恐怖的雲霄飛車。不管怎樣,我終究還是抵達了。

接駁車放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員工專用的區域,許多行政單位都在這邊,所以就算已經在人事部,我也還是沒能一窺BG的景色。輪到我面談的時候還真的挺緊張的,因為我的英文不是很輪轉,怕他連問的問題我都聽不懂。但事實證明我是白擔心了,面試的女士只是簡單的向我介紹這是一個歐洲主題的遊樂園,有分法國、義大利、德國、英國、愛爾蘭……等等,每個國家會有自己特色的食物、遊樂設施、表演,不知道我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工作?

因為仍然毫無頭緒,只好和他說沒關係就隨意安排。大概是他看我履歷上有寫著在飯店打過工,於是把我安排在德國區的Carts。看見我的聘書,還是不太清楚我的工作內容,鼓起勇氣想確認一下到底工作內容是做些什麼,面試的女士笑笑的說就是賣飲料、熱狗、烤雞……等等的小攤販,不過是以戶外為主。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太妙,不過看到薪水欄上面寫著時薪USD7.75,就安心了許多。

BG算是一個體系很完善,員工制度也很完備的樂園,其實他是百威集團旗下的主題遊樂園之一,所以對於國際學生暑期打工的經驗也很充裕,你所需要的他們幾乎都已經幫你準備好。拿到聘書之後,緊接著就要過體檢的關卡,有尿液檢驗和毛髮檢驗,主要是要檢測你有沒有吸食毒品。最後就可以去制服間領取你之後三個月要穿的制服。

BG的員工非常多,制服種類也是五花八門,所有你無法想像那些顏色湊在一起的模樣都出現在我的眼前。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美國人有這種勇氣做出這些衣服?掃地的制服圖案是一堆綠葉,所以整件衣服都是綠色;顧小朋友遊樂器材的,就以那個小恐龍器材為圖案,白色的襯衫上畫滿了詭異的小恐龍;英國區看似好像古色古香,所以就來個全身都是小碎花;大家領到制服的表情都是一個囧字,此時我發現國籍無界線,人類還是會有許多共識的。

我領到制服的時候表情也沒有特別好看,我的制服是鮮豔的亮橘色!圖案是自以為很有藝術感的圓圈圈幾何圖形,我這輩子沒穿過這麼搶眼的衣服。制服領了一整大袋,多到我拿不動,裡面有四套上衣、短褲、長褲、圍裙、帽子、皮帶,還有一件超級厚的外套。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發這麼多制服給我,也不知道攝氏三十八度為何要給我這件大外套,但反正拿就對了。

當天回宿舍之後,和室友互相觀賞了一下對方的制服,可以說是大開眼界。有兩個室友拿到小恐龍套裝,另外一個室友在德國區的games工作,她的制服可以說是全園區最正常,是卡其色貌似童子軍的服裝,她們也一直認同我們部門的制服很搶眼。雖然制服令人傻眼,但一想到俄羅斯美女們也是穿著這種獨特設計的服裝上班,就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傍晚的車站。每天上下班等車的站牌,有著許許多多好玩的回憶。

        
         一星期賴以維生五天以上的免費接駁車,是我們最貼心的交通工具。
        
       
        不管你是歐洲人還是亞洲人,不管你講中文還是俄文,都得穿上這搶眼的橘色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