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對搭飛機有著恐懼症,但卻又不得不搭上飛機想要離開本島的人們。

        小時候跟著爸媽出國,最討厭就是搭五個小時以上的飛機。兩三個小時還可以吃吃飛機餐、打打電動、看看電影,時間一下就過了,但五個小時以上只能說真教人難熬。位置小不打緊,就連個人小電視裡面撥的電影我都看兩輪了。昏暗的燈光要睡覺也不是、要看書也不是,後座的人又一直踢著你的椅背,這在天空中的十幾個小時可說是酷刑的一種。

「去美國」這三個字,最頭痛的不是說英文,而是要歷經那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但既然下定決心,什麼事情都要去面對,從香港轉機開始一路昏昏沉沉的吃了睡醒了又吃,飽了就看電影,眼睛累了又開始聽音樂,在這種無限循環之下,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居然就到了下飛機的時刻。準備下飛機的時候,我看看飛航資訊,不太對啊!Vancouver再怎麼念也不像紐約吧?難道說我來到加拿大了?!我看看機票,雖然上面沒有註明要到溫哥華停留,但事實證明就是我必須先下飛機等一個多小時再上飛機。不過好險不是搭錯飛機,等再久,十幾小時也都飛了,至少之後可以把我平安載到紐約就可以了。

又飛了幾個小時,總算到了紐約甘迺迪機場,對於能不能到達美國的不安,四個月的焦慮暫時告一段落。但這樣的好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在順利入關之後,拿到我全部的行李,雖然是很值得慶幸,但是也讓我行動極為不便。

甘迺迪機場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他是每一間航空公司一個航廈,所以當我要轉搭另外一個國內航空公司的班機去維吉尼亞,就得帶著我那一堆行李走到另外一棟航廈。剛到美國的前幾個小時,一切都處在慌亂摸不著頭緒之中,連路人的皮膚都變成白色和黑色,這教人怎麼不緊張?好不容易找到機場的行李推車,沒想到居然借用推車也要三塊美金?!這讓剛到紐約的我大大的傻眼,忍不住拿出計算機3x33=99,沒錯,借用一台推車放兩箱行李你得付一百元台幣。


          我的兩大箱行李和借用一下就要一百台幣的行李推車。

        幸好我要轉機的下一個航站不遠,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這時候已經半夜,走在機場的外面馬路上不知該開心還是該緊張,開心的是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緊張的是怎麼接聯有兩個男人對我微笑點頭?!剛到美國的我真的很不習慣和路人打招呼,別人的How are you doing?通常只會換來我尷尬的笑。

在甘迺迪機場睡了一晚,沒有網路所以電腦沒有用武之地,只能窩在已打烊的餐廳椅子上睡個覺,沒料到半夜越睡越冷,只能醒來默默等天亮。機場第一間開的店是Dunkin Donut,因為實在太餓,我走過去研究到底要怎麼購買。一開使到美國的時候真的因為英文不好,對各種食物的英文都不熟,常常只能跟著別人亂點,不然就是一指神功指到什麼吃什麼,所以我在美國的第一餐,就花了台幣約一百五買了兩個甜甜圈和一杯咖啡。

早晨八點左右,總算搭上前往維吉尼亞Richmond機場的班機,我搭乘的是jet Blue航空,是美國國內走低價位的航空公司,飛機上沒有提供正餐,但是每個人都有飲料和小零食,座位很寬敞,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飛機上的電視台撥的是美國當地的新聞,耳機裡我聽到的是現在美國最紅的Top10熱門歌曲,我深深感覺到我來到美國了。期待的心情是雀躍的,向窗外望,從城市到鄉村,從鄉村到茂密的森林,機長廣播就快要到Richmond

從鄉村到茂密的森林……,咦?不會吧,我們即將要在這片森林附近降落?雖然知道我打工的地方不是處於城市,但完全沒想像過是在這種地方。

但是,管他森林還沼澤。維吉尼亞,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